今天天氣晴時多雲

穿上運動鞋, 帶上耳機, 出門走路去

不多說, 直接讓大家看看路上風景吧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從住家後頭走不到五分鐘, 就走到了這片草原

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, 拍成這樣算真不錯!

不知道為什麼, 這裡的雲都好低, 雲一朵一朵飄過去, 地上出現一片片陰影, 頭頂會覺一陣陣忽明忽暗的

不知道為什麼, 這裡的雲都好低, 雲一朵一朵飄過去, 地上出現一片片陰影, 頭頂會覺一陣陣忽明忽暗的

 

也許很多人都聽說過, 瑞典政府 (或北歐)對於住宅附近都會規劃森林或公園

其實這裡地大人少, 綠地又多

要構成住家300公尺內有森林綠地的條件一點都不難

反而倒比較像是一片森林或綠地裡, 政府去規劃幾塊住宅區那樣

我今天來回共走了快兩小時

其中穿越的幾乎都是草原或樹林

一路上偶爾才會遇見一兩個路人, 他們幾乎也都是跟我一樣出門運動的

這種人跡罕見的森林又沒有隨身準備麵包屑來標記

還是得小心記路免的回頭找不到方向

話說我今天只能用樹的大小高度來記方向

沒辦法用"看到seven右轉"的方式來記路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路邊的蒲公英發的圓呼呼的很可愛

(這張拍起來的意境似乎走了校園歌手一貫的風格, 少了把吉他就是)

的人中還真長

 

走到腿痠正想回頭, 見到前方波光粼粼的

便繼續往前走了十幾分鐘, 喔, 是湖

是的, 其實瑞典就是由數千個大小不一的島嶼跟潟湖組成

首都Stockholm 的 holm就是holmen, 瑞典文的'小島'

湖在這裡很常看到, 當然也都保持的很乾淨

我看到的這片湖好像就是我們這一區喝的水源水廠吧

瑞典人夏天常常駕著自己的小艇遊湖, 釣魚, 湖邊野餐或純粹曬曬太陽, 好不愜意

我... 我只有踩天鵝遊碧潭過, 希望哪天有機會能在這裡能駕小艇遊湖!

 

現在天氣涼了, 雖然照片裡的我很勇健只穿短袖

但今天白天氣溫頂多15~16度吧, 這種氣溫走路不大流汗

我想我在台灣一天流的汗大概能抵這裡一整年流的汗耶~

難怪芬蘭人會發明Sauna, 也只有這樣才能把汗逼一逼了

這兩天都會吃很多, 我想大家都是, 放假除了大吃大喝外, 沒事記得多動動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老K 的頭像
    老K

    老K家, 台北歐

   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